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贴心服务暖人心 陪同老人补办身份证

发布时间 : 2019-04-19 来源: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哎呀,我的身份证早上去食堂买早餐的时候丢了,跟饭卡放一起的,现在只看见饭卡了,我这该怎么办呢?”2019年4月17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城南中路社区来了位拄着拐杖的独居老人,她紧张又担心地说道。

  于是社区社工立马接待了独居老人,通过运用尊重、接纳个别化等社会工作的工作方法,了解到老人的迫切需求,并扶着独居老人去到了社区民警处,咨询补办身份证办理手续资料事宜。由于独居老人腿脚行动不方便,出行不安全,社工便陪同社区独居老人去了街道派出所帮助独居老人网上预约补办身份、复印户口页等补办手续,已成功帮助独居老人补办了身份证。

  回来路上,老人一直向社工道谢:“多亏了小朱帮忙,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人老了记性都不太好了”。社工及时回应:“席奶奶,不用客气,这是应该的”。

  对于像席奶奶这样的独居老人,社区、温馨社工机构也会将这样弱势群体作为平日里联户工作很重要的一部分,会组织高校志愿者定期爱心探望,平日里也会通过各种方式,投入更多的精力去提供帮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