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打好“组合拳” 让电信网络诈骗无处藏身

发布时间 : 2020-07-17 来源: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有效筑牢电信网络诈骗的“防火墙”,2020年7月14日,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组织各社区围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系列宣传活动,为群众打了一剂“电信诈骗预防针”。

活动开展以来,各社区充分利用现有的宣传渠道,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知识”讲座,向社区居民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手册、利用微信群传播反电信诈骗知识,志愿者们门店广场居民家中地方,向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并讲解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犯罪的相关知识,同时利用辖区现有的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通过多种方式揭露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法和犯罪伎俩,提醒群众对要求转账、汇款、索要账号密码等行为,都要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远离电信诈骗陷阱。在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联系家人或有关部门进行核实,或拨打报警电话,配合公安机关打击诈骗违法犯罪行为。

宣传活动中,一些常见的诈骗类型详细诈骗方法,向居民们传播了防范诈骗的知识,广受居民的欢迎。社区居民邓娭毑拿着宣传手册说:“有了这个掌中宝,我以后一定会注意保护好自己及家人的信息,谨防被骗。”

通过一系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了辖区内防电信诈骗的知晓率和普及率,预防和减少诈骗案件发生,有效提高了居民群众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保障了辖区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熙台岭社区刘培友向居民宣传反诈骗知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