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城南中路社区积极开展“DIY手工制作香囊”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12-23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了让居民群众更加了解优秀的传统技艺,增加大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丰富社区居民群众的业余生活2021年12月20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城南中路社区联合长沙政和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开展“DIY手工制作香囊”志愿服务活动

香囊内装用多种浓烈芳香气味的中草药研制的细末,佩戴香囊是中华民族的古老习俗,古俗含义辟邪、熏香、祛病、求福、安康之意。在活动的现场,社工向居民朋友们介绍了“佩香囊”这一习俗的历史缘由,还为社区居民准备了艾草、彩布、针线等原材料,并告诉大家如何制作香囊。居民们也纷纷动起手来制作起自己的香囊,大家穿针引线,一边缝针,一边讨论,就算是第一次动手制作香囊遇到问题,也都是相互讨论解决问题,现场氛围十分热闹。

不一会一个个香包雏形就跃入眼帘了,在社工的指导下,大家将艾草装入香包,再接着进行缝制,粘贴配件。半个小时后,在大家的努力下,一个个新鲜出手的香囊逐个亮相。娭毑们纷纷拿起自己心爱的香囊拍照,各种pose摆起来。现场一位成娭毑说:“非常感谢社区举办的这次活动,让我们又有机会在一起交流学习,让我们老人年的生活得到丰富和充实。”一个香囊,传递的是邻里真情,社区和美之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