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满天星”守护天心 ——城南路街道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3-26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立即响应,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摆在首位,全力以赴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保障辖区居民群众生命健康。

针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天心区城南路街道严格落实最新防疫要求部署,充分动员辖区志愿者,积极组织开展“满天星”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来自各企事业单位、各机关单位、各社区的1280余名志愿者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报到、接受任务,全街共组建10支志愿服务队伍,精准服务群众,防疫宣传、疫情排查、人员登记、信息报告、邻里守望、应急救助、生活保障、秩序维护、环境清洁、体温监测,全街累计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280余次,积极营造良好和谐的社会秩序和向上向善的文明新风,用志愿红的“微光”汇聚满天星海。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五老骨干、专职雷锋志愿者刘衡春带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敲门行动”中,刘衡春带领社区雷锋志愿者入网格,进楼栋,走街巷,不辞辛苦登记外地入长人员、发放防疫倡议书、温馨提醒市民少出行、戴口罩、不聚集;在疫苗接种专场里,随时可见她忙碌的身影,向群众热心宣传、给群众耐心解释、为群众用心服务,大家都亲切称呼她“刘全能”;在核酸检测采样点上,她连续数日从早上8点到晚上10点坚守志愿服务岗位,查验健康码、发放防护口罩、喷洒酒精消毒、维护现场秩序,毫无怨言、默默无闻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五老红”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