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燕子岭社区:部门联动 整治房屋违规改造

发布时间 : 2022-06-14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燕子岭政力大厦2004房将三十多吨的隔墙材料运进二十楼准备进行违规改造其他业主认为存在安全隐患……”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燕子岭社区政力大厦的居民代表一早就和社区书记诉说了他们的顾虑担忧。

接到居民反映的情况后,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岭社区书记第一时间便联系了2004房的房东,让其先暂时停工。随后,向街道汇报后,和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城管办、安监站、城建办、城管中队的工作人员一起到现场察看详细情况。经勘查后发现,该房屋属于砖混结构,房东擅自变动建筑主体和承重结构,存在非常严重的安全隐患。

对此,城建办工作人员现场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张贴了封条,并要求房东限期恢复,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房屋结构安全。同时提醒市民在装修前一定要多了解法律法规知识,建议业主不要对墙体做任何形式的拆改,做到合法合规的施工。

目前,燕子岭社区现已整治群租房4处,集中召开了3次协调会,开展集中整治6次。下一步,燕子岭社区将继续以党建引领,扎实推动违规房屋改造专项整治工作,强化物业公司对这类行为的发现和制止作用,一旦发现违规现象及时进行劝阻并反映给社区和社区民警,做到早发现、早制止,并对各种扰民、违法现象进行警示和处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