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城南路街道: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 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

发布时间 : 2023-03-12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3月2日下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区委组织部基层办副主任胡正,刘建同志到会指导,街道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社区书记、各两新党组织书记、社区党组织书记和党建专干参加会议。

各社区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思想政治建设、全面从严治党、抓基层党建、党风廉政建设等方面进行汇报,从工作成效、存在主要问题、下步打算三方面查摆突出问题,现场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街道班子成员对每位书记逐一进行点评,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在“点问题,评不足”中,不断提升政治素质、明确职责定位、提高履职能力、强化责任担当。

会上,胡正同志对街道此次述职表示认可,指出我街在落实融合党建19条上高效有力,赞誉了我街与省农机局、省中烟公司、省市人才集团等单位共同打造的“萤火驿站、白沙学习社、人才引育党建共同体”等党建品牌,对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探索推行的院落党建模式给予充分肯定,对街道在全市率先试点的发展对象政治素质考察工作获得了市委组织部的好评表示祝贺。同时对本次各党组织书记的述职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强化一个理念,党建工作要因时因地而变;二是遵循两个导向,问题导向和需求导向;三个是传递三种品质,理性、务实、自信,是每一个抓党建的人都应该具有的品质。并且分享了个人对党建工作的三个思考,希望大家能够握紧成拳、齐心协力把党建工作做实做深。

城南路街道党工委书记杨维君同志对做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要把握政治建设这个根本;二是要扛劳管党治党这个责任;三是要围绕改革反正这个中心;实施要抓实基层党建这个重点;五是要守好意识形态这个关口。  深耕“责任田”、找准“突破点”、探索“新模式”、夯实“主阵地”,带领广大党员迎难而上,让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风展现得更加淋漓尽致,为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做出城南贡献!

会议现场,参会人员对各基层党组织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责述廉情况进行投票测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