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熙台岭社区多措并举开展禁毒工作 努力创建“无毒社区”

发布时间 : 2023-03-12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敲门行动”“面对面”入户、“一对一”宣讲……,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熙台岭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将禁毒知识送到居民家中,全力做到禁毒宣传全覆盖。

社区以开展多样化的毒品预防教育宣传活动为切入点,持续推动禁毒落实落地。深入辖区楼栋、门店、企业、单位等地开展多种形式、贴近群众、主动参与的毒品预防教育集中活动。邀请道德模范、禁毒协会会长刘培友定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依托社区宣传栏、LED屏,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宣传;不定期组织发放宣传手册、悬挂禁毒横幅、张贴禁毒标语、摆放禁毒展板、滚动播放宣传广播和举报毒品违法犯罪有奖视频,营造良好的禁毒宣传氛围。

以开展在册吸毒人员大走访为出发点,扎实推动禁毒精准精细进一步完善辖区在册吸毒人员日常排查和动态管控,杜绝在册吸毒人员复吸现象发生,深入推进“平安关爱”行动,熙台岭社区联合城南路派出所大力开展在册吸毒人员入户走访工作。敲门行动”与在册吸毒人员走访谈心、毛发检测、关怀救助、就业扶持等工作有机结合,夯实禁毒工作精准精细

开展常态化的禁毒工作为落脚点,有效推动禁毒抓常抓长。为此,熙台岭社区对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加强日常管控工作,给社戒社康人员开展警示教育,签订遵纪守法承诺书,确保涉毒重点人员不违纪、不违法自觉遵守社戒社康相关规定进一步提升社区戒毒人员识毒防毒意识,坚定拒毒戒毒决心。

以开展禁毒戒毒“线上成群+线下联动”为突破点,充分推动禁毒善作善成。熙台岭社区围绕自身主责主业,利用疫情期间建立的楼栋微信群,将部分线下宣传活动内容认真汇编,发布到各个群组,并鼓励社区工作人员党员群众、居民代表积极在个人朋友圈、微信群转发禁毒宣传教育形成“线上成群+线下联动”的宣传模式引导居民群众增强拒毒防毒意识,自觉抵制毒品的诱惑,争做禁毒卫士

熙台岭社区多层次、全方位、无死角地开展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构建“社区主导、志愿者主力、群众主动”的基层禁毒治理新模式,努力创建“无社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