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春植添绿树廉风 同心共筑中华梦

发布时间 : 2023-03-14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养成好习惯,不贪小便宜,拾物要归还,不与人争利,以诚信为本,树清廉家风……”2023年3月12日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郡中学高二2103班学生,开展学习雷锋树新风  同心共筑中华梦“种诚信树,做清廉人”植树节主题活动,青少年、五老雷锋志愿者50人参加。

正是一年春好处,植树增绿恰当时。活动现场,青少年学生及五老雷锋志愿者一起宣读了“廉洁誓词”,共同倡诚实守信,争做清廉少年,弘扬廉洁家风。随后,学生、志愿者分成6个植树小组,在高正街历史街区植树补绿。活动中,大家分工明确、情绪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填土栽有的提水浇树,有条不紊地种一棵棵小月桂,为社区家园增添了新绿。种植完小树苗后,孩子们又深入街巷,向门店发放《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呼吁商户诚信守法经营,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工作,宣传党的民族政策、民族法律法规,促进民族团结、互帮互助、邻里和谐等优良传统的培育。

此次植树节主题活动美化了社区环境,增强了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铸牢了青少年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也种下诚实守信的种子,弘扬了敬廉崇廉的文明家风,小手拉大手,共同构建廉洁、文明、团结、和谐的社区文化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