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青春的芳华因奋斗而丰盈 ——城南路街道基层党校暨“城南学堂”开班啦!

发布时间 : 2023-05-10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党校始终不变的初心就是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为发挥基层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锻造一支高素质、高效能人才队伍,赋能街域高质量发展,经过前期精心筹备,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基层党校暨“城南学堂”培训班正式开班了。天心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区委党校领导出席开班仪式。

人生的学习历练“永远在路上”,开班仪式上,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基层党校校长兼工委书记作动员讲话,希望学员珍惜机会,向上成长,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不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随后,各班学员代表依次发言。开班仪式最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美兰、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童周分别对此次培训送上寄语。

按照“效能提升年”的总体要求,本次“城南学堂”聚焦了街道近百名青年街道中层干部、社区书记、社区第一副书记、街道社区后备干部,开办了“精英班”“头雁班”“青苗班”。按照“理论+实用”“线上+线下”模式,以案例式、模拟式、体验式等创新形式开设了14期课程。内容丰富,贴合实际,既有现场教学,又有实地考察;既有经验分享,也有技能培训。

“培训班安排了视频剪辑,演讲与口才,公文写作等课程,都是我们当前开展工作急需加强补齐的短板弱项”青苗班学员郑瑞君表达了对培训课程的期待。她说:“我们将在培训中珍惜机会,锻造本领,使自身素质与街域高质量发展要求同频共振、相向而行。”

开班仪式后,中共长沙市委党校徐少兵副教授,为学员带来了开班首堂精彩理论课,课堂上,大家听得认真,记得仔细,唰唰的落笔声音回响在耳畔,学员们表示,将不断夯实理论之基,淬炼硬核内功,在今后的学习培训中争当“优等生”。

若登高必自卑,若远行必自迩,接下来,城南路街道将发挥基层党校培训主阵地作用,以“城南学堂”培训为契机,切实提高城南路街道干部职工的履职能力和作风建设为全面建设“五力”新天心贡献城南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