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垃圾分类面对面,保护环境一起来 ——古道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10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生活垃圾分类理念,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积极鼓励引导辖区居民主动参与到垃圾分类这一“民生小事、关键大事”中来,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古道巷社区高度重视垃圾分类宣传,不断创新宣传形式,营造良好的分类氛围。在春风和暖,春意盎然的四月,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古道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入户宣传活动。

为了能扩大宣传面,提升宣传成效,由辖区热心志愿者组成的垃圾分类宣传队队员们,利用晚上业余时间,挨家挨户上门宣传,向居民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页,现场向居民讲解如何区分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的类别,并着重向大家普及有害垃圾的种类,如充电电池、废旧灯管、过期药品、相片底片、化妆品和杀虫剂等都属于有害垃圾。通过详细解答帮助居民更清晰地去了解垃圾该如何有效进行分类,使居民树立“垃圾分类,从身边做起、从点滴做起”的意识,引导小区居民逐步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积极参与到生活垃圾分类行动中来,培育垃圾分类新风尚,提高辖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通过这种面对面形式的宣传,能最大成效地提升辖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吸引更多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工作,将垃圾分类的种子在居民心中发芽,促进生活垃圾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为共同构建绿色和谐文明友爱的社区环境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