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消防演练防范未“燃”,筑牢社区安全底线

发布时间 : 2023-05-10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内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普及消防安全知识,预防火灾事故带来的危害。2023年4月28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白沙井社区联合劳动路消防中队共同辖区单位天玺大酒店开展了一次消防演练活动。提高了辖区内单位的火灾扑救和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切实做到“反应快、拉得出、能扑灭”,此次共有40余人参加演练。

在消防演练开展前,消防员详细介绍了火灾的危害性以及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然后现场为大家进行了灭火器扑救火灾的实践操作演练,他强调:“使用时,要掌握一提二拔三对准四喷"的使用要领,站在上风口方向,一手将喷头对准火源根部,一手握住压把喷射药粉灭火。”向大家讲解了火灾预防常识、灭火和逃生自救常识,并结合一些家庭火灾事故案例,深入浅出地从安全防火、如何报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扑灭作了讲解。

随后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开始, 全体参训人员按照制定的疏散方案,按照逃生演练的程序和要求,迅速、有序地向安全疏散口转移。发现火灾后,酒店工作人员迅速拨打119并启动应急预案,应急指挥长指挥工作人员进行现场救援,引导大楼内人员有序疏散,警戒组负责出入口安全警戒,保证通道畅通。

通过此次演练,大大提高了相关部门实际应对和处置突发安全事件的能力,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普及了防灾减灾知识和自救互救技能,提高了指挥人员处置事故的能力。不仅可以提高辖区单位职工在应对突发火灾等消防事故时的能力,降低损失,还能提高辖区单位消防安全技能和意识可以有效减少事故发生的频率,减少火灾等消防事故的发生,为进一步建设平安社区打下坚实的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