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宜居靓家园 健康新生活 ——城南路街道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微分享活动

发布时间 : 2023-05-10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带动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培育良好社会风尚,2023年4月28日上午,天心区城南路街道组织开展以“爱国卫生运动”为主题的微分享活动。

活动中,各位参赛选手分别从“爱国卫生运动”的历史背景、发展过程以及重大意义几个方面进行了深度阐述,也向现场观众普及了卫生健康常识、垃圾分类知识以及传染病防治等多方面内容,同时结合实际工作情况,分享了各自在创卫工作中积累的优秀经验及创建成果。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地讲解,现场观众认真学习。通过选手们的分享,大家对爱国卫生运动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随后现场开展爱卫知识竞答,以互动答题的形式进一步向公众宣传爱卫知识,现场观众纷纷表示:“要主动参与社区爱国卫生活动,做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分享是街道助力长沙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一项思想宣传举措,为更好开展创建工作,街道还成立爱国卫生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专兼职爱国卫生工作人员,并会同社区对接本辖区内的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建立爱国卫生运动工作机制,积极参与辖区统一组织的爱国卫生工作

此次爱国卫生月适逢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关键时期,通过开展本次活动,调动了广大职工干部及群众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性。接下来,街道将进一步加大爱国卫生运动活动力度,把卫生健康工作深度融入每一个基层网格,把健康内涵延伸到每一个社会“细胞”,引导广大居民群众争当“创卫”的践行者,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