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工作动态

关注老年人健康 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 : 2023-05-21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为增强社区居民预防和控制冠心病的意识,普及居民健康保健知识,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天心阁社区网络课堂,2023年5月11日上午,开展了“冠心病的中医急救措施”健康教育知识讲座,20余名老年朋友参加。

讲座上,长沙市老干部大学中医按摩教师、保健系主任刘峰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冠心病的危急症状、冠心病急救的常用药等相关知识,并详细介绍了冠心病急救的中医穴位及按摩方法,提醒患病人群在日常生活中避免搬抬重物或过度劳累,适当运动,增强抵抗力,并保持心情愉悦;希望大家下课回家后多操作练习按压内关穴、极泉穴、腋前大筋等三大穴位,巩固所学内容,提高冠心病防治效果。

此次冠心病健康知识讲座贴近居民生活,进一步丰富了

大家的冠心病防治知识,提高了自我保健能力,营造了卫生健康和谐的社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