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城南路街道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1-01-15 来源:城南路街道办事处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心区政府信息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度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2011日至20201231日。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0年度,城南路街道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397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共有11类,其中:组织机构类1条;通知公告类9条;工作动态类360条;政策文件类4条;规划计划类4条;人事信息类1条;应急管理类1条;财政信息类1条;统计数据类4条;信息公开年报类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度,城南路街道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按照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规范性工作程序开展工作。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0年,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对照上级的要求和公众的期望,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公开领域不均衡,在财政信息类、应急管理类等方面,存在公开事项不多,公开内容不连贯等问题;二是对信息公开宣传不够,社会公众参与的积极性不高;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整体专业化、理论化水平有待加强,对政策地把握能力不强,一定程度上制约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深入推进。

针对上述主要问题,我街道将通过以下措施加以改进:一是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大推进财政资金、重大项目建设、就业创业、社会救助、环境保护、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力度,切实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二是加大公众参与力度。通过信息公开搭建政民沟通的桥梁,畅通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的渠道。三是强化工作队伍建设。通过开展信息工作业务培训、信息写作讲座等多种方式,切实提高工作队伍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办事处

2021115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