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城南路街道 > 信息公开年报

城南路街道2022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23-01-03 来源:天心区城南路街道 字体大小: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城南路街道根据区委、区政府的指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深化政务公开的各项决策部署,从街道实际出发扎实推进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健全公开机制、提升公开质量、优化公开形式,旨在将政务公开工作干实干优,以营造务实、透明的政务环境,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政务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

除了线上公开渠道,城南路街道2022年以新的政务服务大厅为另一个主要阵地,采用电子显示屏、政务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急难愁盼问题为主要切口,健全各方联动机制,打通政务公开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努力持续提升群众政务公开基层体验感和参与感。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心区政府信息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一)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2022年度,城南路街道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299条。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类别共有12类,其中:组织机构类1条;通知公告类4条;工作动态类  280条;政策文件类3条;规划计划类2条;人事信息类1条;应急管理类1条;财政信息类2条;统计数据类4条;信息公开年报类1条。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2年度,城南路街道认真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按照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等规范性工作程序开展工作。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2年,街道切实紧跟区委、区政府工作步伐,全街道工作人员团结一致为增强政务服务和政务公开工作深化政务公开做努力,虽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存在一些不足。具体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一是政务公开工作的精细化有待加强,少数材料质量有待提高,部分栏目存在更新不及时的问题。二是政务公开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有待加强。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服务意识充足但业务还有欠缺的地方,还需再加强有关技能的专业培训。

2023年,我们将重点从以下几个方面改进提升:一是强队伍,加强工作人员工作能力水平的提升,让群众获得热情服务的同时也感受到高效的办事服务;二是强管理。严肃工作责任和加强工作责任感的培养,落实政务公开信息发布的责任制,保证公开的规范化和严谨化。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天心区政府信息工作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2年度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六部分组成。本报告信息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1月1日至202212月31日。


长沙市天心区城南路街道办事处

20231月3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