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大托铺街道发放“两保站”退休人员生活补贴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23-12-01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大托铺街道发放“两保站”退休人员生活补贴的实施方案

为促进我街道工作健康良性发展,切实提高街道工作人员工作积极性,解决街道两保站工作人员退休养老金偏低的问题,参照区内其他街道做法,结合本街实际情况现就街道“两保站”工作人员退休后生活待遇补贴制定如下方案:

一、补贴对象

经区人社、民政部门正式招聘或由上级任命安排在村级、街道从事“两保”工作的专职工作人员,且退休手续在街道“两保站”进行办理的“两保”专职工作人员。

二、补贴办法

街道“两保站”退休人员除正常领取养老保险待遇外,另根据其任职职务和任职年限,每月发放一定数额的退休生活补助。

发放标准为:

1、副站长岗位:60元/年×任职年限;一般专职工作人员岗位:50元/年×任职年限。

2、补贴年限计算方式:从本人进入“两保队伍”单位工作开始,截止到2018年6月30日止,不足半年按半年标准发放,超过半年按一年标准发放。

3、补贴发放标准计算办法以任职年限分段累计计算(补贴认定标准以任命文件、聘书、劳动合同、工资发放表以及相关文件资料为佐证依据;退休之前多重身份按不同身份工作年限计算,以月为计算单位)。

三、发放程序

1、资料收集。本人提供街道“两保站”任职职务和工作年限及退休材料,由街道“两保站”出具相关证明。

2、资料审核。街道“两保站”对退休人员的证明材料进行审核,核算出补贴标准。

3、发放时间。“两保站”每季度末根据退休人员名单和标准予以发放补贴。

四、其他事项

1、街道“两保站”退休人员生活补贴资金由街道全额承担。

2、本方案是根据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状况和“两保站”退休人员的生活状况作出的。如本方案与上级文件政策相冲突,则以上级文件政策为准。

3、本方案自2024年1月1日开始执行。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

2023年11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