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规划计划

2019年度大托铺街道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19-03-06 来源: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2019年,大托铺街道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将按照区委、区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全面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围绕“提升辖区品质,建设美丽乡村”这一主题,以高度的自信和决心,着力打造平安秀美幸福的新大托。

一、全力加强党的基层建设。坚持以队伍建设强基工程为抓手,按照“抓党建、带队伍、提服务、促发展”的总体思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的基层组织建设和管理创新,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创造力。一是突出制度规范。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契机,注重制度建设与规范,严格监督管理,健全纪检监察、立足教育防范,全面从严治党。二是突出平台建设。进一步抓好兴隆村、黄合村农村特色基层阵地建设,加快桂井村和大托新村的党群服务中心建设,从根本上改变辖区基层党建阵地狭小破旧、不规范的问题。以党小组联络室为平台,积极开展好党员志愿服务和党员联户活动及“网格化”管理,拓展服务领域,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三是突出队伍建设。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继续抓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成果的深化。全面推行深化“党建+”和“网格化”工作,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设水平。认真抓好非公经济组织党建工作,打造一支团结干事、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四是突出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以2018年区委巡察整改为契机,不断巩固巡察成果,以成果促进步,并形成长效机制,不断加强党的领导,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二、全力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深入贯彻全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突出抓好城郊农业,推动新型村级集体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一是进一步理顺税收关系,扩大财源渠道。持续做好税源的清理和管理,与工商、税务部门联动,开展好辖区非正常经营户积极的协调对接,实现辖区税源的应缴尽缴。二是进一步突出产业亮点,厚植发展优势。优化整合本地农业资源、生态资源,积极引导传统农业向利润更高的都市农业转变。加大对滨江餐饮服务业进行打包升级的力度,举办好2019年大托小镇生态美食节,做强特色餐饮街区品牌。三是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发展后劲。严格落实好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切实解决好企业发展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以大托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为载体,以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为抓手,进一步理顺村组收益分配关系,牢固区域发展基础。配合上级职能部门做好解放垸详规的制定,确保民生项目顺利实施,区域经济稳步发展。

三、全力打好环境“攻坚战”。坚持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工作为抓手,突出管建并举,不断提升街区品质。一是严格管控“三违”。切实做好辖区内建筑物摸底工作,引导好村民合理分户建房;实行“三违”网格化动态管理,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始终保持对违法卸土行为的高压态势。二是扎实推进“河长制”工作。坚持河道治理问题导向,实行常态巡查、长效管控,定期对河面漂浮物进行集中打捞和流动打捞,做到日产日清,完善河道管护网络,切实保护水资源,改善水环境,修复水生态。切实加强黑臭水体治理和小微水体管理,打造全区小微水体管护示范片区。积极做好湿地保护及建设工作,配合做好解放垸湿地公园详规的制定,为长沙创建国际湿地城市发挥积极作用。三是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严格按照“十个严禁”和“六控”工作要求,继续以“零污染”“零排放”“零举报”“零容忍”的坚决态度, 开展禁燃等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实行铁腕治污,扎实管控污染源,全力维护大气质量。四是加强环境卫生治理。完善村民公约,落实好门前“三包”责任制,进一步加大对各村现有保洁人员管理检查力度,严格落实清扫保洁时间、标准和制度,建立能进能退的保洁队伍机制。积极探索城管爱卫评比机制,完善服务外包和辖区环境保洁纳入区环卫统一管理,力争一个行政村进入全市卫生十佳村。开展垃圾分类试点,做好农村厕改等工作。抓好户外违章广告的清理,进一步加大对七公司赶集市场的整治。

四、全力推进项目建设。街道将一如既往坚持以群众最关心的民生问题为导向,不断提升民生福祉,不断推进全街绿色生态建设,切实增强百姓的幸福感。一是扎实推进全域美丽乡村建设。继续开展道路提质改造、亮化、房屋外观美化、文化墙建设等建设项目,充分总结建设工作经验,做好全域美丽乡村建设规划。二是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继续做好辖区主干道牛冻路“白改黑”提质改造。切实做好辖区水渠、机台、水塘等清淤护砌及维修改造。认真做好大托铺街道公办幼儿园、村级办公阵地等建设前期准备工作,争取建设早日启动。同时,还将切实抓好道路亮化改造、通组道路硬化改造等民生项目建设。三是做好项目服务工作。继续做好大托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和区社会福利中心项目建设服务工作,争取项目早日投入使用,提升辖区就医、养老、救助水平。将医保、就业、低保、计生、危房改造等政策更好地宣传好落实好,用好党建惠民资金,办好一批惠民项目,真正让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能够享受更好的服务环境。

五、全力开创稳定新局面。街道将坚持常态化社会综合治理工作,分解细化治理责任,强化网络化治理建设,严格督查整改,确保社会面的平安稳定。一是大力开展群防群治。继续落实“以一带四”模式,做实做细网格化防控体系建设。注重抓好铁路、校园周边等重点地段巡查监管,深化“红袖章”工程、“夜鹰工程”建设。反复摸排十种黑恶势力性质违法犯罪线索,动员群众积极举报,对涉黑涉恶嫌疑的案件和行为追查到底,坚决打击,确保辖区治安和谐稳定。二是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争取2019年完成3家以上企业的标准化创建工作。加强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安全、公共消防等领域综合整治力度,坚决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认真做好防汛抗灾、森林防火、动物防疫等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扎实做好矛盾纠纷调处。健全信访问题处置,通过法定途径分类处理信访诉求,实事求是地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历史遗留问题,并重点做好敏感时期的维稳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工作委员会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

2019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