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平安天心 守护有我 这场表彰会既暖了“民心”又亮了“决心”

发布时间 : 2021-12-25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23日,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在香铺园“法治禾场”举办了2021年度街道“十大平安”创建表彰会,表彰先进,示范带动,推进平安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

颁奖活动简洁热烈,充满浓情暖意。与会领导嘉宾分别为受到表彰的2个平安村、2个平安创建协会、10家平安门店、350户平安家庭代表颁奖,希望先进典型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在全街上下形成平安创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生动局面。

“我还是头一次参加禾场上的表彰会,这种方式很接地气,不仅拉近了干部群众之间的距离,也增强了村民们的平安意识。”站上台当了回“明星”的张金莲在这次表彰会上,捧回了“平安家庭”的荣誉奖牌,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我也会对得起手中这块奖牌,带动身边的人积极参与到平安创建工作中去。”

这几年,村民们在网格化管理以及模范带动感染下,逐渐提升了参与平安共建的积极性,群防群治工作取得良好效果。大托铺街道党工委书记汤宇驰认为,尽管表彰大会结束了,但在村民中的影响力并不会消除,一定会带动大家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建设平安大托,建设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农村。

从2021年3月份开始,大托铺街道根据《天心区2021年“十大平安”创建实施方案》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了创建方案。通过召开动员部署大会,引导各村、辖区各单位、各家庭积极申报,并通过现场查看、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对平安创建推荐申报单位进行指导培育,对照创建标准对申报单位展开全面的验收后,经相关部门合审查,街道平安建设领导小组最终评选出2个平安村、2个平安创建协会、10家平安门店、350户平安家庭。

通过此次评选活动的开展,辖区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发案率大幅度下降,矛盾纠纷调解率达到100%,12345热线工单满意率达到98%,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大大提升。下阶段,大托铺街道将继续全面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围绕“一军三区”定位,通过开展平安创建、邻里守望、反电诈、禁毒、普法等平安建设活动,为全力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贡献政法战线应有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