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工作动态

扫雪除冰保平安 满街尽是“志愿红”

发布时间 : 2021-12-30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2021年12月26日,长沙迎来降雪,漫天飞舞的雪花给市民带来惊喜的同时,也给出行带来不便。为助力辖区道路积雪清扫清运,保障市民出行和生活安全,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以雪为令,积极开展低温雨雪天气应对工作,在辖区内升起一抹抹暖心的“志愿红”。

七公司跨线桥是辖区易积雪路段,不及时铲雪易造成桥梁结冰现象,极易造成交通事故。一大清早,所在村委便带领一支28人的应急队伍,开展清雪开路行动。“应急队伍是由桥周围四个村民小组的党员志愿者们组成,凌晨5点,村里便安排了专人进行铲雪和撒盐作业。为了群众早上正常安全通行,12月26日,应急队伍全员上阵,截至目前已经抛撒了一吨左右的工业盐。”大托新村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的安危冷暖也被街道时刻记在心上。除开展扫雪除冰行动保通畅外,还切实加强对农村孤老儿童等弱势群体的走访排查,确保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和生产安全。“这场突如其来的大雪给居民的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我们辖区是纯农村街道,老弱病残多,弱势群体多,街村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展对高龄老人、残疾户和困难户的上门走访,对存在的问题和安全隐患进行及时报告,提醒他们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全面做好防寒保暖工作。”大托铺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自出现低温寒潮预警以来,大托铺街道第一时间响应上级相关部门号召,制定应急预案,通过微信群、村村通广播等方式将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预报及注意事项告知广大群众。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重要路段,重要场所进行摸排走访,排查辖区内的危房户、困难户、独居老人、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家庭住房、基本生活、用火用电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及时上报解决,同时,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确保突发情况得到及时妥善处理,全力确保全街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