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工作动态

这“一抹红”亮了 天心这支“半边天”志愿服务队传递文明温度

发布时间 : 2022-03-16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大力弘扬妇女典型引领作用,展现妇女“半边天”的风采, 2022年3月7日下午,乡村振兴“她先行”妇女论坛暨大托铺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半边天”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在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兴隆村美丽屋场举行。仪式上,大托铺街道共对辖区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的“半边天”志愿服务队进行了授旗,并对20名“优秀妇女骨干”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

在随后召开的论坛会上,各村的妇女骨干、志愿者代表聚焦辖区交通、文体、教育、安全、卫生等内容,就如何投身乡村振兴建设、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展开热烈讨论。现场,区人大代表面对面收集群众意见建议,耐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心声,认真记录妇女代表反馈的情况,不仅拉近了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更充分体现了人大代表为人民的社会责任感。

一个院子,一块黑板,还有一把把小板凳,大托铺街道通过这样接地气、聚人气的方式,团结引领广大妇女以主人翁的姿态踊跃投身志愿服务活动,打造妇女“半边天”志愿服务品牌,把活动开展放在居民家中、放在群众身边,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参与到街道的各项活动中。

2022年以来,大托铺街道结合自身实际,围绕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不断完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壤禾场”三级体系,在辖区各村美丽屋场、农家小院打造了13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红壤禾场”基层阵地,通过“红壤禾场”品牌打造、成立“半边天”志愿服务队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农村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真正实现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