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 构建和谐文明交通环境

发布时间 : 2022-05-03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规范道路交通秩序管理,切实增强驾乘人员的交通安全意识,全力营造文明交通的良好氛围,2022年4月22日,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曹军带领公共安全办和交警五中队在黄鹤小学路口、桂井小学路口开展“一盔一带”专项整治工作。

整治行动中,公共安全办和交警五中队深入研判辖区摩托车、电动车集中出行规律,在不同时段、路段分批次组织开展,加大对辖区重点路段、时段的巡逻检查力度。对检查中发现的违规不佩戴安全头盔的驾乘人员进行“宣传、劝导、处罚”三位一体有机结合,以宣传、劝导为主,处罚为辅,按要求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后方可离开。做到不纠正违法行为不放行,不消除安全隐患不放行,形成严查严管的高压态势。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行车上路,养成良好的交通安全习惯就是对自己、对社会最大的负责。“一盔一带”看似不起眼,对于交通安全却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下一步,大托铺街道将联合交警五中队继续加大“一盔一带”宣传力度,严查骑行人员出行未佩戴安全头盔的违法行为,最大限度地降低交通风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