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党建引领爱心车队 精准服务老年人疫苗接种

发布时间 : 2022-05-16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提高老年人疫苗接种覆盖率,构筑全民免疫屏障,2022年5月5日,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桂林村立足实际,对尚未接种疫苗的老年人进行疫苗接种健康知识宣讲,鼓励、动员辖区内的老年群体接种疫苗。同时,通过上门服务、专车接送、全程陪同等暖心举措,为老人提供全方位疫苗接种服务。

桂井村村民委员会通过“党建+”模式,对辖区内的高龄老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宣传,保障高龄老年群体应接尽接、全程接种。根据疫苗接种意愿,对辖区内年龄大、行动不便等无法自行前往医院接种疫苗的高龄老年人,通过组织“爱心专车”,提供新冠疫苗接种全程接送引导服务,耐心沟通搀扶老人上下车,陪同搀扶排队,让新冠疫苗接种更加安心、舒心。同时,开通老年人接种“绿色通道”,主动关心、热心帮助前来接种的老年人,引导帮助他们登记个人信息,进行血压测量,减少老人等待时间。

“辛苦你们了,来一趟不容易,不仅专车接专车送,还陪我们打疫苗,非常感谢。”88岁的谢淑元老人打完疫苗后,不忘感谢道。连日来,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基础疾病多、身体条件差等情况,社区采取上门宣传、上门做健康评估等方式,消除老人及其家人的思想顾虑。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开辟“绿色通道”,安排轮椅和专车接送,由专人陪护,为老人全程护航。

“我们群众中有部分高龄老人想接种新冠疫苗,但因为腿脚不便、子女没有时间陪同、排队人数太多等原因无法实现,请广大党员主动行动起来,为群众排忧解难。”桂井村党总支发出倡议后,广大党员志愿者积极报名,亮身份,做表率,立即加入组建的党员爱心接送车队,开展专车接送暖心服务。

桂井村为老人提供“爱心专车”接送服务,全程陪同老人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充分调动社会资源,助力多方联动为老年人疫苗接种开展暖心服务……这段时间,一个个服务老人进行疫苗接种的温暖画面在大托铺街道各行政村接续上演,以有力措施、暖心服务,引导老人打疫苗,实现疫苗接种有速度更有温度。接下来,大托铺街道将继续推进老年人疫苗接种工作,最大限度给老人们提供方便,让老年人疫苗接种更加安心、放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