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工作动态

黄合村:我为群众办实事,水渠变化换新貌

发布时间 : 2022-09-07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黄合村支村“两委”在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从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入手,积极谋划,争取上级资金投入,修缮总长度约100米、惠及全村的排水渠,进一步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在黄合村横港子组排水渠项目现场看到,该项目建设已经完成,曾经困扰村民多年的“黑臭顽疾”已不见踪影。黄合村村民描述以前水渠又黑又臭,人们都不愿意走近,蚊虫也多,现在修好排水渠,旁边还种上了绿草,村民可以舀水用来淋菜和灌溉了。周围的空气也清新了许多,也看到了更多散步人群的身影。

工程建设前期工作也开展得比较顺利,这段时间施工队伍冒着烈日,水渠中施工中大型机械还多次塌陷。经过这次的修缮之后,水渠的水比较清澈,也没什么垃圾,村民比较满意。此外,黄合村还积极推进水渠两边绿化,美化、污水治理、农田水利、休闲建设等基础设施项目,让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倍增。

下一步黄合村会根据上级党委政府的工作部署,努力解决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升农村基础设施,为乡村振兴夯实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