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工作动态

黄合村:道路优化添新貌,崭新视角暖民心

发布时间 : 2022-09-07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在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黄合村,一条干净整洁的沥青路贯穿于村内东西走向,与以往的路形成了强烈的对比。说起村组道路的变化,村民们都纷纷竖起大拇指,为村里的道路建设“点赞”。

村里这条路涉及3个村民小组出行,有农户还有企业。以前,村民们出行不便,经常是“晴天一身灰,车辆靠边行”,而这也阻碍了当地的发展,成为广大群众和企业致富奔小康中的“拦路虎”,修路自然也成了村里迫在眉睫的头等大事。但因资金短缺、路面狭窄,修路又成了村里的头等“愁事”。村里道路狭窄、想方设法自筹资金,村干部与上级部门密切配合,进行了精心规划,周密组织。工期紧,任务重,村民也全程关注施工过程,施工聘请了专业施工队伍,克服高温困难,顺利竣工,共修缮拓宽村里道路900余米。

村民纷纷表示:“在建党101周年之际,感谢国家。新修了路,我们出行方便;新修了路,产业发展加快;新修了路,脱贫致富有希望。”村民用手机记录、表达喜悦之情。村里道路的修缮助推了群众发展产业的劲头,也给群众带去了脱贫致富的信心,成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加速器”。改善了全村群众出行条件,逐步消除制约农村发展的交通瓶颈,为新农村改变了面貌,为全村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提供更好的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