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工作动态

筑牢秸秆禁烧“防火墙” 打赢蓝天保卫战

发布时间 : 2022-09-18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当前正值农作物秋收季,秸秆焚烧的高发期随之而来。秸秆焚烧不仅易引发火灾,还会造成空气污染、破坏土壤结构,甚至可能引发事故,威胁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坚决遏制垃圾、秸秆焚烧现象,保证辖区空气质量,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多措并举,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

大托铺街道通过微信平台、电子显示屏、宣传栏、村村通应急广播等载体,大力宣传空气污染防治相关知识。同时,组织党员,村组组长、代表在辖区进行环保宣传,引导村民关注和参与大气治理工作,并发放《大托铺街道“蓝天保卫战”倡议书》共计3000余份。此外,街道工作人员每天采取“白加黑”巡查模式,深入村组、农户、田间地头巡查,切实抓好大气污染防治日常治理工作。

通过多举措禁燃,有效控制了辖区内焚烧垃圾、秸秆的乱象。下一步,大托铺街道将继续以高标准、强巡查、重宣传、抓典型、严整治的方式,扎实推进禁燃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