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工作动态

“看我72变——我是禁毒小能手”禁毒宣传活动吹响平安建设号角

发布时间 : 2022-09-18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他们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2022年9月13日,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联合辖区兴隆村、大托铺派出所在兴隆小学举办了一场主题为“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兴隆小学20余名小学生纷纷变身为“禁毒小能手”,吹响平安建设号角。

活动邀请了大托铺派出所马无新警官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禁毒知识教育课。课堂上,马警官通过播放毒品预防教育视频,并结合发生在青少年学生中的涉毒案例进行剖析,对毒品的种类、什么是吸毒、吸毒的危害及毒品的预防等知识作了详细讲解,也让大家了解到毒品已由传统的演化到“跳跳糖”“巧克力”等新型品种。

学习完禁毒知识,禁毒小能手们一起宣读了“拒绝毒品从我做起”的禁毒誓词,告诫每位学生创造美好生活从远离毒品开始。

最后,志愿者带着“禁毒小能手”们一起玩转禁毒小游戏,同学们化身“缉毒小警察”,以套圈游戏“收缴毒品”,以“拼拼乐”游戏拼出毒品名称等,通过游戏帮助同学们提高禁毒知识。此次“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平安建设宣传活动的开展,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不仅让小朋友们深刻地认识了毒品的特征和危害,提高了他们的毒品预防意识,同时也让他们把学到的禁毒知识回家分享给父母,充分发挥了“小手拉大手”作用,进一步筑牢了家长们的禁毒防线,有力推动了兴隆村禁毒宣传教育工作的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