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小手拉大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发布时间 : 2023-02-28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少年兴则国家兴,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春季新学期开园之际,为充分发挥幼儿园教育在毒品预防活动中的重要性,使广大教师,幼儿认清毒品的危害,确保“幼儿不涉毒,校园无毒品”,提倡禁毒宣传进万家理念,切实提⾼全体师幼防毒拒毒意识, 2023年2月20日,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禁毒办联合派出所民警走进兴隆幼儿园共同开展了禁毒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课堂上,大托铺街道禁毒协会会长根据孩子的年龄/心理特征,通过禁毒卡通宣传片及漫画形式的PPT为小朋友和老师们讲解了禁毒知识,教小朋友们分辨毒品的种类,讲解了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带来的危害,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饮料和食品,不进入人员复杂的场所,不在无营业资格的路边摊购买物品,让小朋友们深刻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随后,设置了趣味性的活动互动环节,小朋友们在争相回答问题的过程中加深了对禁毒知识的了解。会长鼓励小朋友们把学到知识带回去讲给自己的爸爸妈妈听,让他们成为禁毒小小宣传员,增强其社会责任感。

本次活动积极发挥课堂教育活动的作用,有针对性地开展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同时还利用家长微信群、安全教育平台等方式,积极向家长做有关禁毒宣传的工作,使广大教师、家长充分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性和禁毒宣传工作的重要性。  

通过活动的开展强化了孩子们对毒品的认识,意识到“珍爱生命”的重要性,帮助孩子们进一步认识毒品的危害,引导他们牢固树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的意识,也让老师们了解到了更多的禁毒知识,对教师开展禁毒宣传工作起到了很大的帮助。同时,禁毒志愿者向孩子们发放禁毒宣传资料及禁毒倡议书80份。

课后,园领导对此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告知小朋友回家将宣传资料及倡议书转达给家长,达到“小手拉大手,远离毒品,珍爱生命”,进一步帮助小朋友及家长重视毒品的危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预防毒品犯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