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工作动态

党建带团建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

发布时间 : 2023-03-11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三月春风暖,雷锋故事多。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3年3月5日,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组织党员、团员志愿者来到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开展“雷锋箴言铸法魂 党团共建传薪火”主题敬老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践行雷锋精神,让敬老、爱老之春风吹进田间地头,吹进老人心坎儿。

到达敬老院后,志愿者们就跟老人们拉起了家常,从自我介绍开始,大家或蹲或站在老人身边,一边跟老人谈心一边为老人捶背揉肩,气氛十分温馨融洽。随后,志愿者们还进行了《梁祝》长笛演奏,法律义工团队表演品牌普法小品,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相关负责人开展主题微党课宣讲,从加强老人精神文明建设到关爱老人身心健康,从倾听他们的心声到叮嘱他们注意保重身体,大家用新时代青年乐观向上的精神面貌,让老年人感到生活的乐趣和意义。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将雷锋精神实质融入到党建、团建的方方面面,让雷锋精神在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的党员、团员志愿者身上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