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应急管理

湖南76县市最高气温超37℃ 

发布时间 : 2019-08-21 来源: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长沙晚报2019年8月17日讯(全媒体记者 张洋子)本周末,湖南高温势头迅猛,多地最高气温超过35℃,其中76县市最高气温冲上37℃,高温热害形势严峻。而这股火还有“越烧越旺”之势头,省气象台预计,未来10天省内大部晴热高温天气持续,降雨总体偏少,多分散对流性降雨,最高气温将为37℃至39℃,防暑工作不能停。

  进入8月,长沙的气温就一个字“稳”,最高气温一直保持在35℃以上,最低气温在30℃左右徘徊,这两条气温变化线俨然成了两条平行线。眼看要出“末伏”了,但长沙“高烧”依旧不退。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10天长沙依旧晴热当道,其中18日至20日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突袭”,但21日后只有晴天“独裁”,最高气温更是“稳中有升”,将达到38℃。

  省气象台17日16时发布高温黄色预警,预计17日20时至18日20时,全省各市州将出现35℃以上的高温,其中常德、益阳、岳阳、张家界、长沙、衡阳局部最高气温将在37℃以上。气象专家提醒,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注意防范因为用电量过高以及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负载过大而引发的火灾。

  来源:长沙晚报

  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

  2019年8月21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