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大托铺街道 > 应急管理

长沙市召开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2-09-02 来源:天心区大托铺街道 字体大小:

    2022年8月25日下午,长沙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部门联席会议在市应急指挥中心召开。市安委办主任、应急局局长莫小佳出席会议,市应急局总工程师刘瑶主持会议。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各区县(市)应急管理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对全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特点工作进行了归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部署和要求:要不断完善细化各部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职责;要打好危险化学品专项安全整治三年行动收官战,全面完成危险化学安全风险集中治理工作;加强领导,落实相关部门全过程安全监管责任。

    会上,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管执法局、市生态环境局以及望城区、浏阳市、宁乡市、开福区应急局就前期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督工作情况分别进行汇报。

    莫小佳对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各部要充分认识到工作的重要性,在尽职履责行动中发挥自主性;二是要厘清责任,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一方面,必须要厘清责任、各司其职,守好“责任田”。另一方面,各部门必须互通信息、密切协作,汇聚强大合力;三是要突出重点,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全力确保安全稳定。必须精准研判风险,把握关键、抓住重点。他指出:危险化学品领域的安全监管任务重,形势严峻复杂,各联席会议成员单位要齐心协力、履职尽责,共同确保危险化学品安全形势持续平稳可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


来源:长沙市应急管理局

长沙市天心区大托铺街道办事处

2022年9月2日转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