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政策文件 > 规章制度

桂花坪街道2020年度“桂花学堂”暨 街道(社区)后备干部培训班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 2020-12-07 来源: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牢牢抓住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提升治理能力三条主线,依托“桂花学堂”,拟开展街道(社区)后备干部培训班,进一步优化街道(社区)干部队伍结构,提升后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结合本街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快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等内容进行专题学习,以推动街道(社区)后备干部筑牢理想信念提升品行作风,增强履职本领努力建设一支政治素质好、专业能力强、群众公认的街道(社区)后备干部队伍,为建设实力品质文化幸福桂花提供坚强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

培训对象

1.年龄在35岁以下街道工作人员;

2.社区后备干部,及未纳入社区后备干部名单但年龄在35岁以下的其他社区工作人员;

3.新进街道、社区不满一年的工作人员;

4.不属于以上三类人员的其他工作人员,自愿报名参加的,12月9日前将向基层党建办报名

、培训时间

2020年12,逢周二、周四晚上19:00-22:00

、具体步骤

分三个阶段组织开展:

(一)动员部署阶段(2020年12上旬)

拟定培训方案并举办开班仪式对学习培训活动进行动员部署。

(二)组织实施阶段(2020年12月上旬-12月下旬)

1.培训形式。专家授课为主,采用现场教学、观摩学习等方式抓好学习活动,同时灵活运用研讨交流、实地调研、主题活动、竞赛测试等方式,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学习效果

2.培训管理。此次桂花学堂·后备干部培训采取班委自主管理制,在第一次活动中选取班委,班委成员6人,可根据学习管理职能设置为班长、副班长、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律委员和生活委员。班委主要负责纪律考勤、学习宣传、后勤保障、主题活动等相关事项的组织和实施。班级实行分组管理,设置正、副组长,配合班委会进行组内日常管理。此次培训采用学分制管理,总学分100分,其中出勤分70分,实践分20分,考评分10分

3.培训纪律。为营造浓厚学习氛围,确保培训效果,在培训活动中要严格考勤纪律、培训会场纪律。对确因出差、公务或者有重要工作安排,不能参加当期培训活动的,应以书面形式请假,经社区(办所)负责人签字后,报街道分管人事工作领导初审,街道工委书记批准,跟班人员备案。每次培训活动需提前10分钟入场,将手机调静音或者震动模式,无特殊事由不中途出入会场不早退、专心致志,做好笔记。

(三)总结提升阶段(2020年12月下旬)

培训结束后,组织业考试,结业考试合格且修满60学分的,统一颁发结业证书。举行结业典礼,总结回顾培训开展情况,展示培训成果,表彰一批优秀学员优秀班干部

、工作要求

(一)精心组织,统筹推进本次培训街道党工委书记兼任校长,街道分管干部教育的班子成员兼任副校长,基层党建办具体负责培训的组织实施。将后备干部培训工作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做到统筹兼顾、有机融合,两不误、两促进。各办所、各社区按照方案安排,积极动员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培训,并为参训人员提供便利,合理安排参训人员的工作,让参训人员能全身心投入到培训中来。

(二)突出重点,注重实效。围绕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五大主题,加强对基层后备干部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教育培训。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导向,科学设置培训课程,择优筛选师资力量,创新载体,多途径、全方位开展学习,使素质能力提升与促进日常工作开展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知行合一。

(三)重点培养,常态管理。将后备干部培训纳入街道年度干部教育重点内容,将干部参训情况作为年绩效考核的参考依据。培训结束后将对优秀的员进行通报表彰,并纳入街道优秀后备干部人才库重点培养,在社区“两委”班子配备时优先考虑。街道将定期组织员座谈、交流、分享工作实践体会,利用常态化的工作机制保障培训的培训目的切实落到实处,持续发挥后备干部中坚力量的作用。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工委

2020年12月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