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规划计划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工作委员会 关于2021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2022年度 工作安排的汇报

发布时间 : 2022-02-28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委:

2021年,天心区桂花坪街道紧紧围绕建设“智慧天心、融城核心”,团结奋进、锐意进取,立足“1234”做文章,改革发展稳定各项事业持续向前发展。

“1”就是坚持党建引领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工委书记带头讲党课、学习重要讲话精神,强化理论武装,全年开展中心组集体学习12次。组建小区党支部4个,新建小区党群服务中心2个、提质1个,建设亿元楼宇党群服务中心2个,“桂花讲堂”“桂花学堂”等市民教育品牌广受好评,小区治理案例入选《长沙市基层社会治理与思想政治工作创新案例集》。“2”就是着力推进社会治理和城市管理两件大事。深入开展城市品质提升和平安创建活动,群众安全感和街域宜居度稳步提升。街道获评2021年度全市信访部门“人民满意窗口”创建示范单位(全市仅2个街道)。“3”就是重点抓好项目建设、产业优化和营商环境三大关键。一是高质量推动项目建设。2021年,街道全力推进“八个一批”项目攻坚,五江广场等代表性项目进展好于预期。二是做优做实主导经济产业。汽车销售新增“四上”单位7家,汽车销售实现社零超45亿元,同比增长21%,占全区社零总额超3成。三是优化营商环境。街道党政负责人深入建设一线,从问题根源出发,坚持服务至上,推动项目建设中问题解决。“4”就是坚守民生底线、安全底线、稳定底线和廉政底线四条底线。坚守民生底线,为民办实事260件;紧盯“五位”,保障石碑中学开工建设;推进城市更新,推动农民洗脚上岸,11天完成3691户协议签订。坚守安全底线,全年未发生较大及以上安全生产事故。坚守稳定底线,全国两会、国庆等特护期都圆满实现三零目标,刑事发案率同比下降15 %,禁毒、信访等工作走在全区前列。坚守廉政底线,班子成员带头遵守党风廉政各项规定政治生态风清气正。

2022年,将在委的正确领导下,做到一个深入、五个全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力强化基层党建、全力推进经济建设、全力提升城市品质、全力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守牢工作底线。

中共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工作委员会

202221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