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规划计划

《桂花坪“十四五”规划》解读

发布时间 : 2021-12-03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一、编制背景

为全面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部署,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发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要求,编制了桂花坪“十四五”规划。

二、主要内容

“十四五”期间,街道将紧紧围绕区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以经济社会发展为主线,全面深化改革,加快创新转型,以必胜的信心、精准的举措、务实的作风,为实现全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而努力奋斗。

1.发展壮大街道经济。明确“十四五”时期经济发展的总体要求、原则、思路,重点勾画了“十四五”经济发展蓝图,形成高效、迅速、稳健的经济发展新格局。

2.完善辖区基础配套。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促进人居环境改善和品位增强。

3.增强街域生态建设。采取日常管理和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认真落实长效管理机制

4.营造和谐社会环境。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集中整治各类治安问题,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全面强化消防、交通、校园、防汛等各方面安全监管,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消除安全隐患,遏制事故发生。

5.提高民生福利水平。完善就业创业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街道政府服务中心建设,实现辖区全部学校、幼儿园的合法化经营,充分利用街道、社区的网络平台进行宣传和教育,常年开展针对老年人、妇女、儿童、外来务工人员等特殊群体的培训。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办事处

                                                                           2021年1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