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网格安全生产检查 助力节后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 : 2021-03-01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网格员对汽修店进行安全检查。

春节假期过后,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切实加强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继续保持稳定态势,2021年2月23日上午,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对辖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保障复工复产安全。

社区安全生产专干与网格员深入辖区汽车修理店、五小门店等小场所开展节后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检查,经过现场检查,辖区部分餐饮店仍未复产营业,社区网格员每到一个门店都会重点了解单位复工复产情况、生产经营状况,检查单位消防设施和用电安全等情况,并叮嘱门店负责人一定要将灭火器放在显眼易拿到的地方,强调了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全体职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严格按照安全生产要求开展日常生产经营活动。对于还没开门营业的单位,网格员在门上张贴了复工复产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提示。网格员还对辖区各小区公共区域的安全情况及消防通道畅通情况进行检查,检查中,发现长城水郡小区地下车库出口处存在杂物堆积的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当即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物业公司立即对杂物进行清理。

通过节后安全检查,促进了各生产经营单位对节后安全生产工作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单位安全主体责任意识,确保节后复产复工期间辖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可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