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网格联动 擦出城市靓丽的本色

发布时间 : 2021-03-08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丹桂社区各网格志愿者为公交车站牌做“深度保洁” 。

为积极响应“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整治”专项整治行动,2021年3月2日下午,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丹桂社区辖区6个网格,通过网格管家联动区级网格指导员、网格内7家物业公司、8家辖区企业、1个社会组织、网格志愿者等200余人省府清风站4号开展“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质”学雷锋集中行动。

活动现场,网格志愿者分工合作,热火朝天。街净巷洁行动队拿着大扫帚、抹布,配合洒水车,集中力量对小区周边路面、垃圾桶、公交车站牌、路灯杆、指示牌等进行深度清洗保洁,志愿者齐心协力,“舞动”抹布,瞬间就让各项设施都露出了靓丽的本色。增绿添彩行动队对小区周边行道树、绿化带等修剪、补种,让绿化环境错落有致,重新焕发生机。道路整治行动队对破损的内部道路、花坛边缘进行修补,坑洼、破损一次性清零,周边环境整洁美观。路面整洁无污物,路缘石无泥沙,人行道地面见本色,公共设施设备显原色。文明素养提升行动组逐一走访门店、商户,为大家送上倡议书,倡导大家时刻践行文明、主动参与网格志愿服务、积极传播文明新风、自觉维护文明形象。

“奋战一个月 环境大提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丹桂社区各个网格相互联动响应,网格志愿者集中行动,每个网格都活跃着其他网格的网格志愿者的身影。6个网格互帮互助,一起行动,不仅让辖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更发挥了网格志愿者的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做起,润物细无声的提升城市文明品质。通过多次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网格志愿者和网格居民走出小网格、融入社区大网格,实现“格格”互动,邻里也多了一份亲情和融洽。

下阶段,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丹桂社区6个网格将继续号召社区网格志愿者、网格居民等,聚焦辖区环境卫生、园林绿化、设施设备、户外广告、市容秩序等重点内容,网格联动、锁点定位、落实标准,用实际行动营造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