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同种百棵桂花树 共贺建党一百年

发布时间 : 2021-03-14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不忘红色征程路,汇聚一堂添绿意。

万物复苏春光好,植树添绿正当时。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加强党建引领,共建绿色社区,2021年3月12日植树节当天,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牵头,发动辖区长沙农商湘江支行第三联合支部、仰天湖桂花坪小学党支部、长城水郡幼儿园、长城水郡小区党支部、长城水郡思居园物业等单位100余名党员群众、师生代表开展了“党建凝心聚力,共建绿色家园”3.12植树节活动暨环境提质行动。

阳春三月,天公作美。持续了一段时间的阴雨天气,今天终于露出了笑脸,大家参加植树的热情空前高涨。在仰天湖桂花坪小学植种点开展的“大手拉小手”活动,由一名党员志愿者搭配一名少先队员进行树苗栽种,大家分工协作,挥动铁锹,扶正苗木,填土踩实,提桶浇水等井然有序,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株又一株的桂花树在和煦春风中迎风挺立。党员志愿者们还给每棵树佩戴党史树牌和小卡片,“红军长征、秋收起义、南昌起义、三湾改编、井冈山会师,学习党史还可以通过这种方式获得,这或许还能成为一个学党史网红打卡点。希望我们的少先队员,能像这些小树苗一样茁壮成长,传承红色精神,为国家未来添砖加瓦。”看着新栽种的树苗,我们的党员志愿者感慨道。活动后,党员们还给每棵树赋予了党性,初心树、使命树、文明树、成长树……既传播了党史知识,又给新树林增添了新亮点。

同时,结合天心区“奋战一个月,环境大提质”城市品质提升行动,社区还在中豹塘路沿线对裸露的黄土进行了补种,栽上了一棵棵桂花树。并组织志愿者对学校周边进行环境整治,清理白色垃圾、杂草、堆物等。

参加植树既是一种义务,更是一种责任,同时也是真正践行雷锋精神的实际行动。此次活动不仅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义务植树相融合,还加强了区域化党建单位之间的互动,整合了资源优势,进一步增强了保护环境和绿化家园的责任感。党员们纷纷表示,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挥洒了汗水、植下了新绿、接受了洗礼、播下了初心。让初心和桂花树一起成长,将自己的美好初心传递下去,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