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植百树擘画社区新气象,迎百年共谱区域新篇章

发布时间 : 2021-03-14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活动现场。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全民植树意识,改善人居环境,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积极建设“五有”美丽舒适宜居现代化大都市,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2021年3月11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文明共建,我们都是满天星”学雷锋志愿服务暨“党旗飘扬迎百年,区域携手添新绿”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3.12植树节活动在湖南省文化馆东侧举行,现场邀请三馆一中心等辖区单位、党员、志愿者200余人一起奔赴春天的约会,为社区添彩增绿。

参加此次活动的领导有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周尚文,湖南省文化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梁向东,湖南省地质博物馆工会主席陈艳红,湖南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副主任于跃,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机关党(纪)委团书记朱明芳,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长沙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处长袁军,长沙市文明办志愿服务处副处长罗骥,天心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杨英,桂花坪街道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夏天等省市区领导参与此次植树活动。

在植树活动现场,社区携手三馆一中心等辖区单位,邀请百余名党员和志愿者共同参加植树,一个个热情高涨,忙得不亦乐乎,大家一起将自己认养的树苗植入树坑,铲土填坑、挥锹培土、提桶浇水,每道工序都做得十分细致。党员群众还可以兑换“树苗认领牌”,经过一番热火朝天的劳动后,百余棵树苗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栽种成功,焕发出勃勃生机,并将茁壮成长。

同时,湖南省科学技术馆党总支书记、馆长周尚文,湖南省文化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梁向东,长沙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现场共同为“区域共建林”进行揭牌仪式。进一步推进社区区域化党建工作,加强辖区企事业单位凝聚力,打造区域化党建服务品牌,整合区域化优势资源,形成多元化的党建联合体。

活动现场还开展了“以物换绿”“绘出最美小树”亲子手工涂鸦等活,居民们拿着废旧物品、有害垃圾等都可以到“以物换绿”工作台兑换小树苗、多肉绿植,小朋友们在家长的陪同下画出心中美的小树,用实际行动爱护环境,让绿色环保的理念深入人心。

社区希望通过每年开展的3.12植树节活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加强区域党建建设,联合辖区省直机关、直管在职党员等开展植树活动,不仅宣传了植树造林、绿化家园的教育理念,更是号召辖区居民积极参与到生态环境建设,为全力建设绿化家园贡献一份力量,从而构建绿色生态人文社区,以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