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反诈疫苗”进社区 全面提高居民“反诈免疫力”

发布时间 : 2021-10-06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民警同志和居民们纷纷拿出手机接种“反诈疫苗”。

防止病毒传播感染的新冠疫苗接种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反诈疫苗”也在为保护居民群众的财产安全迅速补位。2021年9月27日上午,长沙市公安局“向人民报告”警民互动活动,为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桂庄社区辖区内的居民群众有效提高了“反诈免疫力”。

活动中,刑侦支队的工作人员精心准备了相关视频,让社区群众更加直观地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套路”和“防骗秘笈”,解读了预防措施以及应对办法,再三提醒广大居民,一定要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不能存有侥幸心理,“守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进一步宣传打击黑恶势力的有关法律常识,鼓励引导居民群众遵守法律法规,积极踊跃揭发黑恶势力犯罪线索。

“现在的电信网络诈骗防不胜防,大家接种了防止传播感染的疫苗,一定也要接种公安部研发的‘反诈疫苗’——国家反诈中心APP,它能够有效保护你们的财产安全。下载后点击注册,然后一定要开启预警功能,接收风险行为预警提示…”民警耐心和大家讲解着,对APP中的拦截、预警、举报等实用功能进行详细讲解,调动群众参与反诈行动的积极性,让群众对常见的诈骗手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确保让每个群众都能安装上提高防范意识,保护好自己的财产安全的“反诈疫苗”。

接下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桂庄社区将继续加大“反电信诈骗”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力度,深入推进两项工作进小区、进企业、进校园,练就全民辨诈防骗的“火眼金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