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城管志愿者用“红马甲”筑起“红色”防线

发布时间 : 2022-09-16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城管志愿者在核酸现场开展志愿服务

“请大家把健康码打开,戴好口罩保持距离,不用急,很快的!”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银桂苑小区每周三、周五的核酸检测点都能听到这样的声音,她们就是城管志愿者。为了抓好社区防疫工作,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招募了12名城管志愿者,尽管天气炎热,这群城管志愿者们不分昼夜主动参与到社区的核酸检测工作中来,用他们的“红马甲”筑起一道道疫情防控的“红色”防线,用无私奉献和点滴爱心汇聚成大爱江河。

自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成立城管志愿者服务小队以来,社区每次核酸检测现场的秩序都是井井有条。他们帮助老人扫码、扶老人做核酸,为行动不便的老人提供贴心细致的服务。除了核酸检测现场,还有城市管理、城市环境、城市交通现场,都有城管志愿者挺身而出的身影,他们化身为社区“网格员”、政策“宣传员”、防护“劝导员”、卡口“值班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道并肩作战,共同守护辖区居民安全。

家住银桂苑小区的曾建国,因年过80岁,腿脚不便,出行十分困难。城管志愿者朱津平知道情况后,跟医务人员一起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上门为老人做了核酸检测。曾建国老人用颤巍巍的手紧紧握住朱津平,重复说着“感谢感谢”,温馨的画面让在场的工作人员、老人的家人无不为之动容。

城管志愿者以党旗引领方向,用党徽凝聚力量,在一个个平凡岗位上,用逆风而行、勇敢担当、无私奉献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