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敲门行动”筑防线,平安礼包“暖到家”

发布时间 : 2022-09-22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金姐桂哥”志愿者发放安全提醒宣传单

2022年9月20日,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组织网格管家、党员志愿者、“金姐桂哥”志愿者开展“敲门行动”,加强开放式物业小区火灾防控,筑牢秋季干燥高温天气消防安全线。

“厨房抽烟机要定期清理油烟,避免油渍积累过多引发火灾”“电动自行车不能在室内停放充电。”网格员们逐门逐户走访,向居民群众讲解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公众聚集场所自救逃生、家庭火灾应急处置方法、电动车如何安全停放充电等消防安全常识,除此之外,还给居民发放“金姐桂哥”平安大礼包,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文明创建、禁毒、防范非法集资、垃圾分类、平安创建、民宗政策等知识。

对于辖区内独居老人、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网格员耐心细致地展开“入户情境式”宣传,针对独居老人大多行动困难、记性差等特点,网格员仔细检查老人家中的电气线路、厨房燃气等管道线路,帮助消除火灾隐患;同时手把手指导遇到火情如何阻止火情蔓延并及时拨打119,提醒平时用电用火要注意安全,并将图文并茂的“金姐桂哥”安全提醒宣传单贴在了显眼处。

近期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通过云广播、微信群、流动小喇叭、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高频发布消防、燃气、禁毒等安全警示,普及用火用电、电动车禁止上楼入户等安全常识,宣传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相关知识,营造了入户式“全民消防、安全共享”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强化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基层防火救灾能力,筑牢火灾防控“安全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