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唇枪舌战”练沟通,“真操实练”强应对 --桂花坪街道举办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实战演练干部提升班

发布时间 : 2022-10-22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桂花学堂”暨2022基层干部素质增强班现场

学员们踊跃讨论中

2022年10月21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六楼会议室里好不热闹,只见有两拨人正在进行一场“唇舌之战”。“请问您对于此次学生食品中毒事件会进行一些怎样的处理,后续将如何保证学校这一块学生的食品安全?”……“对于这次的事件,我们的处理原则将以学生的身体健康为首,将此次事件的原因调查清楚”……

原来这是街道为进一步增强全街干部对媒体的认识,提高新闻媒体应对和舆情处理能力,特邀市委党校关媛媛教授对街道中层干部、社区“两委”成员,两新党组织书记共计70余人进行的一场名为《媒体沟通与舆论引导》的实战演练培训。

实训课上,关教授以处理三个突发事件处理为模板,模拟演练如何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拦截记者采访,接受电视栏目访谈以及召开和参加新闻发布会,为现场学员提供了更加直白生动易懂的教学体验,通过对这些模拟训练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正确经验的总结,让学员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掌握在应对采访时与媒体打交道以及舆论引导的基本思路和应对技巧,有效增强了街道工作人员的媒体沟通技巧和舆情应对能力。

课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课程以真操实练的授课方式,充分切合街道及社区实际,不仅为基层工作人员理清了与媒体沟通的思路和方向,还增强了大家与媒体沟通的语言艺术,为进一步借助媒体与公众沟通和交流,科学引导社会舆论,构建政府与公众之间的和谐关系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悉,这只是桂花坪街道“桂花学堂”暨2022年度基层干部素质增强专题培训班其中的一堂课,该培训班以提高基层工作者的理论知识、党性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以及治理能力等综合素质为出发点,开设专题讲授、实地参观学习,现场模拟演练、团队素质拓展等多种形式的授课,旨在进一步加强基层工作队伍建设,帮助基层工作者熟悉业务知识、掌握工作方法、增强履职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