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凝聚“严 细 广” 做好节前安全保障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1-22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和社区负责人查看辖区餐饮门店消防台账。

为进一步加大节前安全生产宣传力度,营造社区居民关注安全生产的良好氛围,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组织开展了系列节前安全保障活动。

安全检查以“严细”为准则。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银桂苑社区组织社区安全员、网格员、志愿者和物业负责人成立小分队,开展持续深入的“靶向化”节前安全检查行动。在安全检查行动中,小分队对辖区内电梯、居民楼道、燃气用户、生产现场、经营门店进行“拉网式”安全隐患排查,深入孤寡老人、残疾人家中查看电器、燃气使用情况,耐心给他们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事故防范措施;对辖区生产经营单位提出安全警示和具体要求,坚持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准则;针对年前爆竹烟花燃放社区网格员对居民房进行敲门行动提醒居民注意冬季用火用电安全、烟花爆竹燃放规定区域和燃放注意事项,为迎接兔年春节营造平安祥和的氛围,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点赞。

安全宣传以“广”为范围。为了切实做好当前冬季消防安全工作,社区网格员和志愿者深入各小区和餐饮门店重点点位,面对面宣讲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发放用电、用气安全、电动车充电停放安全、烟花爆竹燃放细则等宣传单页和告知书500余份给广大居民和商超店铺员工,过一个安全、祥和、幸福的新春佳节贡献一份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