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春风万丈惊蛰来,青春当属雷锋红

发布时间 : 2023-03-10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日伴随惊蛰天悄悄来临。几十年来,雷锋精神如春日花香般扑鼻而来,钻入人们心中,芬芳四溢。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为更好传播雷锋精神、擦亮雷锋精神的丰碑,组织举办了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雷锋精神世代相传,雷锋歌曲高亢激昂。2023年3月2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雷锋精神放光芒 志愿服务我先行”雷锋月主题活动。社区党员志愿者2022年“湖南省最美志愿者”袁新华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和体会为大家分享学雷锋志愿服务感言,让人备受鼓舞和感动。“如果你是一滴水,你是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是一线阳光,你是否照亮了一分黑暗?”志愿者们齐诵《雷锋日记》、合唱《学习雷锋好榜样》,重温雷锋同志为人民服务、乐于助人的奉献精神。

“湖南省最美志愿者”袁新华分享学雷锋志愿服务感言

小画家化身小雷锋,让环保理念蔚然成风。桂花坪街道九峰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桂花园小区党支部组织辖区居民开展“乐享九峰”学雷锋系列的生态环保活动。此次活动以“垃圾分类摒陋习”为主题,由雷锋志愿者们向群众详细讲解了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的种类以及如何进行正确的垃圾分类投放等知识。并在辖区向居民群众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彩页,之后支部党员们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带领小区里的青少年在花漾年华小区,湘府文化公园内拾捡沿途草坪和花坛里的纸巾、果皮、食品袋等各种垃圾,小朋友们还用自己画的宣传画向行人宣传垃圾分类知识。

小小志愿者介绍自己的画作

春意暖暖学雷锋,便民服务送上门。社区内高龄老人多,打扫卫生不便。桂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召集党员和志愿者,将服务送上门,为行动不便的高龄老人进行卫生大扫除。3月5日一大早,志愿者们从自家带来扫把、抹布、垃圾袋等工具来到老人家中,挪开沙发、擦去尘埃、抹布洗了一遍又一遍,垃圾倒了一轮又一轮,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递和践行着雷锋精神。此外,还有不少居民自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给整个社区进行大扫除,在社区、志愿者、党员的共同带领下形成了人人学雷锋、人人做好事的风潮,传播了社区正能量。

党员志愿者上门送服务,特殊群体有了坚强依靠

宣讲雷锋故事弘扬文明新风。3月1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里一场精彩的宣讲拉开了雷锋月的序幕。活动现场,天心区基层党校兼职教师、“五老”金牌讲师傅伟结合自己日常志愿者的经历,绘声绘色的向阐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体会。活动现场,深受感染的党员志愿者黄爹感慨道“60年前,毛主席为雷锋同志题词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学生,‘学习雷锋好榜样’贯穿了我们这代人的一生。现在,我们虽然已到了人生的‘夕阳红’,但雷锋精神会永远支持我们将奉献进行到底。”

《弘扬雷锋精神 志愿你我同行》主题宣讲活动

雷锋,不只是一个名字,更是一种精神,一座丰碑,感召一辈辈人不计小我、成就大我;激励了一代代人多行善举、不做恶行。他在雨中来,于晴时去,很久以后,他的痕迹会慢慢淡去,但故事却不会终止。踏平山河、逐风挽浪,从南到北,春来秋往,亦或许他就是生活在助人为乐的旅途中,繁星为灯,心向远方。下一步,桂花坪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将继续带领各以“四季同行•雷锋家乡学雷锋”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主题,组织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中去,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发掘培育表彰志愿服务先进典型,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闪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