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诚信经营有担当 清风“廉”语润人心

发布时间 : 2023-03-30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党员群众在“诚信经营有担当·文明新风聚人心”签名板上签名

“金姐桂哥”志愿者齐声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声入人心

青少年、商户朋友们参与绘制诚信画卷

爱心义诊义剪、暖心健康包为居民提供最贴心的志愿服务

阳春三月风光好,“清”风“廉”语润人心。为进一步推动消费环境优化,弘扬诚信文化,推进诚信建设,营造党风清正、干部清廉、权利清源、作风清新、民风清朗的美好局面,将廉洁清风送入居民群众心中。2023年3月15日下午,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辖区共建单位,在金桂小区南片红色广场开展“诚信经营有担当·文明清风聚人心”诚信主题实践活动,辖区商户、党员、志愿者、居民群众等共300余人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在金桂社区老年大学叔叔阿姨们激情昂扬的手鼓声中拉开了序幕,5家优秀商家获颁“最美诚信经营店”荣誉,树立了诚信经营好榜样。优秀商家代表通过宣读《文明诚信经营倡议书》回答了“新时代如何践行诚信经营理念”这一问题,号召广大商家文明经商、诚信经营、优质服务,同心协力,共同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舞蹈《中国少年郎》展现了新时代小小少年的文明风采;“金姐桂哥”志愿者齐声共唱《学习雷锋好榜样》,让雷锋精神声入人心......各类接地气、有生气、聚人气的主题节目,热闹非凡,为辖区居民奉献了一场异彩纷呈的文化大餐。

一卷画轴为民开,共绘诚信万里路。金桂社区邀请辖区青少年、商户朋友们参与诚信画卷绘制活动,优秀党员志愿者王美兰现场题字“诚信”,孩子们天真活泼的绘画、商家们郑重的承诺和志愿者遒劲有力的书法,共同构成了这卷诚信画轴,书写了金桂最真挚、最动人的诚信宣言。

在分会场,各类主题活动火热开启。走进政策宣传区,来来往往的居民、大小商户、门店负责人驻足听着工作人员的宣传,不时拿起宣传页仔细看看,在工作人员的倡议下,纷纷郑重执笔,在清风签名墙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文明诚信的决心。

辖区“金禾饭铺”的负责人说:我们一定会秉承诚信经营的初心,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就是维护我们大家的利益。居民张奶奶拿到宣传册说:现在市场的物品质量好多了,记得20年前,假货太多,人买东西都担心呀。居民朋友和商户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诚信经营”的理解和坚持。很快,签名墙上就布满了辖区商户及居民大大小小的签名。

走进便民服务区,爱心义诊义剪、暖心健康包为居民提供最贴心的志愿服务,“红马甲”随处可见,绘就雷锋精神最亮的底色;走进手工体验区,创意挥洒、彩绘妙想,打造独一无二的诚信手绘帆布袋;走进美食品鉴区,开启金桂美食之旅,打卡最具烟火气、最具代表性的金桂美食。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参与度,活动还特增设有奖问答环节,融入廉政文化知识、消费者权益保护、食品卫生、防范电信诈骗等政策知识,让大家在“玩”中学、在“乐”中学,共筑文明之基。现场通过展板宣传、清风微宣讲等方式开辟清廉文化阵地,让清廉文化走进金桂、浸润思想、滋养心灵,营造广大居民崇廉、倡廉的良好氛围。

活动紧密联系群众、关注民生福祉,不仅提高了居民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和能力,为辖区构建优质、安全、有序的消费环境保驾护航,也进一步营造了文明诚信的浓厚氛围,真正提高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