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以述明责,以议增效,党建述职“亮实绩”

发布时间 : 2023-03-31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金桂社区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全体党员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群众自治组织建设和社区民主建设,切实保障党员群众对社区事务的知情权、监督权和管理权。2023年3月28日晚,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召开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对社区支部2022年以来的工作进行评议。

会议采用支部书记做报告、党员群众现场打分、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的方式进行。金桂社区负责人就所做工作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作述职发言,从思想政治引领、组织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为民办实事等方面对2022年支部党建工作进行全面而深刻的“年度剖析盘点”,客观对照检查、查摆不足,剖析问题根源,列明整改清单。深参会人员认真听取报告,积极行使民主权利。

接下来,支部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开展了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党员们围绕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6个方面全面查找问题并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达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鼓劲的目的。随后,组织观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忠诚与背叛》,进一步加强清廉防腐教育,筑牢意识形态防线。

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是面向全体党员的一次“政治体检”,通过深入学习、广泛开展谈心谈话、查找问题,促使支部找准工作差距、改进工作作风、增强班子凝聚力,将为民、务实、清廉价值观深植党员心中,为基层社会治理注入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