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筑牢基层党校主阵地 奋发基层党员新作为

发布时间 : 2023-04-07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开班仪式现场

长沙市委党校统战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街道基层党校副校长金庭碧讲授开班“第一课”

基层党校是培训、轮训基层党员干部的主渠道、主阵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治学办校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发挥基层党校职能作用,2023年4月3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基层党校在共建单位湖南省科学技术馆举办2023年度基层党校培训班暨“桂花学堂”开班仪式。

活动现场,天心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刘美兰、天心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童周分别应邀作基层党校和党员教育工作业务指导,长沙市委党校统战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街道基层党校副校长金庭碧讲授“开班第一课”。金教授以《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深入浅出地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述和深入解读,赢得了全场学员的热烈掌声和一致好评。

“培训不是目的,学习不是终点,最重要的是让在座的各位,今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更好地在实践实战中磨练自己,更好地服务全街、全区发展大局。”桂花坪街道基层党校校长、工委书记石宇峰现场寄语基层党员,勉励大家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积极投身实践锻炼、不断加强人格修养锤炼。

会后,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是一次加油充电、提升自我的培训,党建业务、安全生产、公文写作、心理健康等课程都是当前工作和生活亟需掌握的,今后将结合岗位、结合自身认真学习,进一步找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为建设“智慧天心 融城核心”贡献桂花力量。

据了解,2023年,桂花坪街道依托基层党校平台,结合辖区党员干部特点和培训需求,全年计划举办基层治理能力提升培训班,基层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雷锋志愿者业务培训班四个培训班,通过设置基层党建业务培训、基层社会治理、法治教育、安全生产知识教育、公文写作能力提升、志愿服务理念、礼仪、能力提升以及心理健康讲座等课程,不断提高党员干部履职尽责和服务群众能力水平,持续推动党员干部教育培训取得实效。

街道机关全体党员、各社区(合作社)“两委”班子成员、监委成员、两新及小区党组织书记、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150余人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