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经普反诈禁毒同步走 “扫楼”行动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 : 2023-04-16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社区户籍民警进楼栋入企业开展防诈骗宣传

  

经济普查员协助企业填写经济普查相关表格

为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群众防范意识,2023年4月13日,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丹桂社区以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为契机,拉开新一轮反电诈宣传帷幕,反电诈“温馨提示”乘着经济普查的“东风”,随着普查员进入楼宇企业。

为增强此次“扫楼”行动防诈骗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丹桂社区提前做足准备,精心制作宣传手册及视频,并邀请社区户籍民警同普查员进楼栋入企业。走访中,户籍民警结合辖区发案实际,面对面有针对性地向企业员工宣传企业常见的诈骗案例类型、特点和诈骗手段,重点讲解了每种诈骗的防范技巧和应对方法,提醒一定要坚持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原则,时刻提高警惕,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同时志愿者向企业员工发放了平安创建、禁毒、国家安全、民法典等宣传资料。

丹桂社区将结合经济普查工作持续深入开展反诈“扫楼”专项行动,进一步扩大反诈宣传覆盖广度、深度、精准度,提升辖区企业及从业人员识骗防骗意识,增强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从根源上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的势头,有效维护辖区的安定和谐。打击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的网络越织越密,有效保障着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