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  巩固民族团结社会安定

发布时间 : 2023-04-16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向各民族学生进行普法宣传

向大学生宣传电信诈骗知识

向大学生宣传民族团结进步知识

为深化民族团结进步教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力宣传维护国家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基本知识,增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2023年4月14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联合桂花坪派出所、保险职业学院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安全的良好氛围。

活动现场,通过展板宣传、张贴海报、播放国家安全教育相关视频、发放宣传手册、现场普法答疑等方式,向学院师生普及了国家安全法律常识、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学院各班主任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班级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督促学生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并结合案例开展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学生会及各班班委、团支部干部进行线下学习交流,突出对反恐防暴、增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境外非政府组织相关知识、反邪教警示教育、民族团结进步、宗教政策法规等内容进行宣传教育,强化学生自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增强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国家安全关系重大,民族大团结也是国家安全的一部分,同学们要谨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认真学习的同时要时刻保持警惕,各民族同学都应该牢记总体国家安全观,维护国家安全和民族团结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新园社区负责人表示。

本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大学生对国家和民族认同感,自发保护我国安全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接下来,新园社区将切实履行责任,继续携手辖区高校将法治教育融入到学校教育,不断强化高校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创新丰富多彩的法治课堂,深化法治育人成效,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社区创建打下良好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