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践行爱国卫生运动 携手共建美好社区

发布时间 : 2023-04-16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向居民发放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相关宣传资料

为老年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

志愿者开展卫生环保志愿服务活动

70余名志愿者在天和家园网格周边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倡导广大居民践行文明健康生活方式,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打造健康社区共建美丽家园”主题爱国卫生月文明实践系列活动,提升居民文明健康素质,弘扬时代新风。

倡导文明健康,践行绿色环保。为弘扬爱国卫生运动新风尚,传播文明理念,筑牢健康防线,2023年4月9日,新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碧水春城网格开展“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各项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居民宣传垃圾分类、光盘行动、绿色出行、低碳生活等知识,增强广大居民卫生健康意识。社区结合各网格通过宣传栏、电子屏幕等方式,科普健康知识,积极向居民群众开展宣传工作,引导居民群众自觉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鼓励广大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国卫生运动中来。

免费健康体检,暖心义诊服务。为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自我保健意识,提高社区群众的健康水平,4月10日,新园社区联合百康卫生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党员、医护人员、志愿者在天和家园网格开展“免费健康体检,暖心义诊服务”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医护人员热情地为社区老年人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指导有病史的老年人正确用药以及注意事项,提醒他们合理膳食、戒烟戒酒、心态平衡、适量运动。并耐心地一一帮助老年人解答健康方面的疑惑问题。活动前期,社区工作人员在辖区各网格小区通过张贴海报通知、微信群、朋友圈大力宣传此次义诊活动,让有需求的居民、特别是老年人积极参与,及时掌握自己的身体状况。现场,党员志愿者现场向居民发放预防疾病的宣传资料,普及预防流感、糖尿病、高血压等知识,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确保睡眠充足,随时关注自身健康,提高保健意识和预防疾病能力。

网格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全力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宜居环境,4月7日上午,新园社区“城市之光”志愿服务队组织70余名志愿者在天和家园网格周边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家园”文明实践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干劲十足,有序分工,互相配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奉献精神,对小区内缺失的草坪进行翻耕种植绿化;对绿化带内白色垃圾、烟头、果皮、纸屑以及楼栋房屋前后杂物等进行全面清理,并将垃圾分类投放到不同的收集容器内,分类处理,倡导环保理念。经过一上午的辛勤劳动,让小区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营造了绿色环保、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又减少了蚊虫的滋生,巩固了文明创建成果。

接下来,新园社区将继续认真落实爱国卫生运动工作,引导全民加强卫生防病,加大辖区环境卫生整治力度,倡导居民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切实保障居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营造良好的宜居环境和文明创建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