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区属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桂花坪街道 > 工作动态

健康宣讲进社区 义诊服务暖人心

发布时间 : 2023-04-21 来源:天心区桂花坪街道 字体大小:

为辖区老年人开展义诊服务

“宜美桂花”宣讲之“健康生活科学防癌”主题宣讲宣讲会现场

2023年4月是第35个爱国卫生运动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2023年4月17日上午,长沙市天心区桂花坪街道金桂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长沙盈康肿瘤医院开展“宜美桂花”宣讲之“健康生活科学防癌”义诊宣传活动,深入基层普及健康知识,巩固爱国卫生运动成果。

“每个人都要强化癌症的三级预防观,尤其是中老年人每年定期体检必不可少,同时也要有针对性做好癌症筛查,出现危险信号时及时去正规医院就诊,养成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长沙盈康肿瘤医院外科主任杨建文向居民们讲解最常见恶性肿瘤——结直肠癌,提出癌症早筛早查防控策略。

活动现场发放各种健康防治宣传册,开展义务咨询,就饮食控制及生活方式、规律服药、监测血压和日常锻炼中应该注意的知识进行了指导和解答,同时为群众免费测量血压、血糖。本次义诊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册100余册,现场免费为群众测量血压50余人,进行义诊咨询50余人。

参加活动的王娭毑说“我们老年人出行不方便,去一趟医院很费劲,今天在社区就能检查身体、咨询健康问题,这样的活动太贴心了,也让我们学习到了好多健康方面的知识。”

通过此次爱国卫生月义诊宣传活动,传播了科学防癌相关健康知识,引导群众正确认识疾病、科学自我防护,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等习惯,摒弃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共践共创健康文明新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